金融情报局网

西安4万余名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2-18 12:08:26 来源:央视新闻

12月17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新一轮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全市4万余名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将在5日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时务必先扫码后上车,否则驾驶员将拒绝服务。

为了确保司乘双方安全,自2020年12月底开始,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组织全体在岗驾驶员每14天做一轮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完成21轮,共检测90余万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根据近期防疫形势,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加强了对驾驶员常态化防疫的要求,要求一线驾驶员坚持对车辆每天不少于2次全面消毒;坚持“一客一消毒”“一客一通风”,定期对空调系统清洁和消毒;坚持对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乘客仔细观察和询问,发现情况及时稳妥处置;坚持早晚2次个人体温自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企业并暂停营运;坚持个人卫生清理,养成餐饮前手部消毒、上下班更换服装等良好习惯。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做好乘车“扫码登记”工作能为司乘双方的安全健康提供保障,也能方便防疫部门开展排查工作,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西安市区在岗的出租车和合法网约车驾驶员坚持每14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全员完成两针剂疫苗接种,正在组织进行第三针的疫苗接种。驾驶员每日会对车辆进行消杀处理,市民可以放心乘坐。如果乘坐的网约车车窗上没有二维码,即为非法网约车,防疫措施可能无法落实,请勿选择乘坐。(总台央视记者 刘涛)

关键词: 驾驶员 网约车 检测 出租汽车 防疫 西安市 核酸 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