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一5A级景区为老板修建“光辉历程展馆”?网友质疑高调,公司回应:工作人员理解错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2-20 21:03:44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 | 郑旭

近日,有网友曝料称,12月19日,河南省老君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官方公号“老君山景区”发布文章《老君山文旅集团杨主席光辉历程展馆隆重开馆!》。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老君山位于河南省栾川县,而标题中的“杨主席”,指的是该文旅集团的董事局主席杨植森。

根据网传截图,该文章发布于19日下午5点,文章称,老君山文旅集团杨主席光辉历程展览馆于上午10:00隆重开馆迎宾。出席本次开馆仪式的有栾川县文联主席宫拂晓、栾川县政协副主席杨海波、洛阳伏牛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清秀、展馆设计方梁小冰、韦海涛,老君山文旅集团全体中高层等。

20日下午,潇湘晨报查询“老君山景区”微信公众号时发现,该文章已经被下架。景区的工作人员称,文章系工作人员理解错误,展馆实为景区15年发展历程的陈列室,目前该文章已经下架。随后记者从栾川县宣传部获悉,当地已开会讨论。

馆内展览有“杨主席”的创业史、发展史等内容

网传公众号文章截图显示,出席开馆仪式的有栾川县文联主席宫拂晓、栾川县政协副主席杨海波、洛阳伏牛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清秀、展馆设计方梁小冰、韦海涛,老君山文旅集团全体中高层等。馆内展览有“杨主席”的创业史、发展史等内容。

据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全景栾川”显示,杨植森是当地有名的农民企业家,2007年,杨植森出资开发老君山旅游,十余年来完成了40多项重大旅游设施的建设。在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植森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公开资料显示,杨植森为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也是最终的受益人。并且,他还担任栾川县上海七里坪联合钼选厂、栾川县富森合金有限公司等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五家公司的股东和五家公司的高管。

该行为在网络上引发争议。有网友质疑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此举过于高调,也有网友表示,纪念一下也无可厚非,只是形式和提法有问题。

公司:工作人员理解错误,当地政府:已开会讨论

20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查询“老君山景区”官方微信发现,该文章已经被下架,仅剩一则“老君山天气预报”的消息。

随后,记者拨打了河南省老君山景区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章里所说的展览馆只是老君山景区15年发展的一个陈列室,是对景区这么多年工作的经验总结。并且该陈列室是没有牌匾、名字和新建房屋的,陈列室并不对外开放。

“之所以会有那篇文章,是因为当时写文章的时候理解错误。”该工作人员称。当记者追问该文章在撰写和登出的时候为何没有经过审核时,该名工作人员并未直接回答问题,而是强调他们已经将文章及时地下架,对文章的失误表示抱歉。

潇湘晨报记者拨打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电话,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对该展览馆的情况并不知情,具体可以咨询老君山景区。“展馆的审批方面可能是其他科室在管理,我们办公室暂时不知道这件事。”工作人员表示。

而栾川县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在今天(20日)上午,一些领导已经在开会讨论这个问题,但具体情况需要向参会人员了解后才能告知。截至目前,记者暂未收到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老君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栾川县城东区,它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高度从750米到2217米,面积2666公顷,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自2011年起,栾川以大景区概念将老君山、鸡冠洞两个代表性景区相结合,统一规划、统一宣传、统一标志,打造洛阳栾川老君山·鸡冠洞旅游区, 河南省洛阳栾川老君山·鸡冠洞旅游区在2012年被认定为5A级景区。截至2021年4月15日,老君山景区已开发建成了八大景区,138个景点;鸡冠洞中共有大小景点168个。

关键词: 老君山 栾川县 景区 文章 主席 工作人员 河南省 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