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韶关跨年夜迎珍稀华南虎“双胞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01 08:41: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2月31日深夜,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华南虎“梦梦”顺利产下两只华南虎幼崽。这也是继2021年3月和9月迎来“圆圆”和“庆庆”两只雌性虎宝宝后,该繁育研究基地年内再次“迎新”。两只华南虎宝宝的出生也创下了“一年内三胎”的高产纪录。

华南虎是中国特有虎亚种,生活在中国中南部,是世界极度濒危的十大物种之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国仅存200多只,均为人工饲养。

韶关是华南虎的原居住地,近年来,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采取一系列科学繁殖和人工育幼措施,幼崽成活率有较大幅度提升,进一步促进了华南虎种群发展。

(总台记者 郭翔宇 赵菁 刘帆 邓裕达 林丽丽)

关键词: 华南虎 韶关 繁育 幼崽 2021 两只 基地 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