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西东兴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城市运转有序恢复,公共场所有序开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01 08:41:40 来源:广西头条NEWS

2021年12月30日晚,东兴市开始第六轮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累计采样20.86万人,结果均为阴性。此前的数次大规模采样结果也均为阴性。

发布会称,目前,东兴市疫情在社会面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为尽快恢复城市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东兴市将对防范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即日起:

一是城市运转有序恢复。防范区内水电气、通信、物流、医疗等行业恢复经营,机关企事业等单位正常运转。

二是交通管控有序放开。防范区内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网约车、出租车等恢复运营,各乡镇、村屯间所有交通卡点撤销。滞留的外地群众、游客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有序离开。

三是各类公共场所有序开放。防范区内公园、室外景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措施调整后按要求有序开放。酒店、宾馆等经营性场所有序开放。中小学校等经严格消杀和评估后可有序复学。商超、农贸市场、商铺等行业有序恢复经营。工厂、企业、工地、码头等生产性单位经评估报备后有序恢复生产。影剧院、KTV、酒吧等相对密闭场所保持关闭。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发布会强调:管控调整不等于解除防疫。东兴是边境城市,群众不要非法接触境外人员,希望广大市民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有情况要及时报告。

30日晚,在广西东兴市国门景区内,市民在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候进行核酸筛查。蒙鸣明 摄

12月21日,东兴市报告确诊1例本土病例,随后该市进入“封城”管控状态,商铺停业学校停课,管控区内居民足不出户。此次疫情东兴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例,均在东兴市江平镇。

广西头条报道 记者:蒙鸣明 蒋雪林 陈沿佑

关键词: 东兴市 有序 核酸 采样 管控 日晚 12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