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杭州人,场所码的新变化发现了吗?能被“盖章”认证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08 15:55:53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孙燕

场所码扫没扫,今天(1月8日)变得一目了然。

今天有读者给我们报料:扫了扫地铁的场所码,感觉不一样了,还出现了一个已扫码的认证呢。

小时新闻记者试了试,进入杭州地铁丰潭路站,扫扫张贴的场所码,跳出来的跟我们平时打开的健康码的页面不同,最上头的日期时间是绿色的,码上会出现你扫码站点的名字,边上还“盖章”认证,已扫码。就是码中间的金蛇权杖不见了,不过也并不妨碍什么。

“码变过了吗?”

“对,刚变过了。”地铁工作人员答,今天开始变化的,扫一扫后,会出现所扫场所的名字和扫场所码的时间。

杨小姐早上去家附近的菜场买菜,也发现了这个变化:“扫完后出现了菜场的名字,就是原本健康码中间的蛇杖不见了。”

王女士坐公交车,扫的场所码是这样的——

之前就有市民疑惑过,在地铁进站口就扫码,扫出来的跟直接打开的健康码是一样的,人多的时候,工作人员怎么来判断是否是进站扫场所码了?

看来相关部门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因此对场所码做了改进。

关键词: 场所 扫码 地铁 码是 菜场 进站 新闻记者 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