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天津疾控:2例确诊病例未有出津史 但有流行病学关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09 01:32: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8日,天津市政府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最初发现的这两个病例目前疾控部门从流调的过程当中,包括公安的轨迹排查,没有发现最初2个病例有津外的旅居史。

一个确诊病例为孩子,一直在天津津南区进行学习和生活,另外一个确诊病例是成年人,主要的活动轨迹涉及他工作单位及住家,近14天没有津外旅居史,也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但是通过后续发生的一系列病例,两个人之间还是有流行病学关联的,主要的流行病学关联就是一例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托管班,以及另外一例确诊病例所学习的小学。通过其他的病例已经进行了流行病学的关联,所以接下来工作的重点锁定前两名确诊病例所在的津南区咸水沽镇和辛庄镇。

(总台记者 陈庆滨 王晓沛 贾立粱 王晶磊 刘功河 王子鑫)

关键词: 旅居 津南区 病例 流调 津外 成年人 轨迹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