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深圳此次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个案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可溯可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09 01:3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8日晚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武介绍,目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系德尔塔毒株。此次疫情是在重点从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时间较早,个案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可溯可控。8日新增的病例是病例2的密接者,在第一时间已经落实管控。

目前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3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密接者628人次,密接者379人,均已按要求管控目前各病例的工作居住地,已落实环境核酸采样和周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暂未报告其他阳性病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