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杭州一住家发生火灾,现场一片焦黑,引燃物又是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11 17:24:04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谢春晖

1月6日清晨6点31分,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富越香郡3幢发生火灾,一名住户家中受损严重。

火灾发生后,大关消防站出动3车19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所幸该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从现场看出,被子、吉他,冰箱、微波炉、空调外机等物受损严重。

经火调人员反复勘察现场,确认起火点为该住户阳台地面上的棉被,但一直未找到引火源。

平白无故,棉被怎么会燃烧起来,火调人员陷入了沉思。

经一步调查询问,真相浮出水面。

当天凌晨3点左右,当事人陈某某闻到一股焦味,原来是卧室内的取暖器距离棉被太近而引燃。此时,火并不大,陈某某拍打熄灭后,就把棉被扔在阳台地上后继续睡觉。

万万没想到,被拍打熄灭的棉被此时正在阴燃中。

三个小时后,棉被开始燃烧,并引燃周围物品。等陈某某感受到房间内的浓烟惊醒时,已经来不及了。

消防提醒:正确使用取暖器电热毯很关键,出门也一定要断开电源。一旦电器发生故障千万不能继续使用。

关键词: 棉被 火灾 取暖器 引燃 阳台 拍打 住户 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