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回应大连出现关联病例,张颖喊话海教园师生员工:第一时间关注这件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1-12 23:02:13 来源:津云

2022年1月12日,在第166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张颖提问:“今天中午,据报道,大连2例阳性是天津返连人员,对此,天津在发现这2例阳性以后做了哪些工作?”

张颖回答:“在今天上午接到了大连发来的协查函,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北京、河北省、也就是京津冀联防联控圈,先进行了通报,请他们关注各个大学放假返回的人员,学生也好,老师也好,教职工也好,一定要关注他们,为他们第一时间采集核酸,把风险早发现、早控制,不要在河北省、北京,再出现外溢感染。”

“第二件事情,我们对教委从专业层面有个建议,首先我们海教园里面所有的师生、员工在天津第一轮核酸筛查结果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反馈,是不是存在在第一轮核酸筛查中没进行检测的情况,确保风险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

“还有一部分学生教职员工可能离开了天津,回了老家,这些人也是第一时间通知到他们,在自己的住地附近采集核酸,发现异常一定要向学校进行报告,也要向当地报告,这样就把外溢的风险掌握在相关部门的手里,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不要让外溢造成更大的范围的扩散。”

“另外病毒传播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而且隐匿性非常强,我之前也介绍过,很多是不发病,他不去就诊,我们就没有办法发现他,所以海教园的全体师生和员工,在天津和在天津之外的,如果看到发布会,希望你们第一时间关注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

“第三我们上午接到协查函立即启动了现场调查,不单是市区两级疾控、公安还有国家流调队在天津,联手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我们希望通过快速流行病调查,我们及时锁定是不是还存其他的一些感染风险点、风险人群、公共场所,第一时间进行封控管控。”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马扬洋 赵颖妍 摄影 马成

关键词: 天津 核酸 第一 张颖 时间 外溢 协查 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