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市场表现乐观!头部私募基金纷纷启动自购模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2-02-07 15:18:20 来源:资本邦

在A股市场低迷之际,私募基金对市场表现依旧乐观。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官方磊称,春节前A股表现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部分投资者对稳增长政策力度和效果有所担忧;二是全球市场正在对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进行定价,市场风险偏好有所降低;三是部分机构调仓,可能对市场进一步带来负反馈。但在春节之后,这些因素都将有所缓解,星石投资整体对于春节后A股的走向较为乐观。

在信心支撑下,头部私募基金纷纷启动自购模式,其中不乏斥资过亿的公司。

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10家头部私募节前先后宣布自购,拟/已自购金额合计10.25亿元,包括林园投资、景林资产、九坤投资、幻方量化、汉和资本等。

2022年1月28日,幻方量化微信公众号称,出于对中国经济的坚定看好和对资本市场的长期信心,幻方量化及全体员工、股东决定竭其所能以自有资金支持A股市场,合计自购3.5亿元。

1月28日晚,九坤投资也同步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的坚定看好和对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充分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将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申购旗下股票优选策略、指数增强策略、股票多空策略等基金产品,并承诺至少持有3年以上。申购日为自公告日起基金产品最的固定开放日。

此外千亿私募机构景林资也表示基于对中国经济基本面和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自购不少于1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3年。永安国富资产也表示对中国资本市场及公司自身的长期健康发展保持坚定信心,践行价值投资理念,拟追加1亿元自购。

据了解,一方面私募认为市场波动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便宜买入好公司机会,此时自购正是进场的绝佳良机;另一方面,机构也期待能够在期出现的黄金坑中及时入场以获得风险收益比更好的投资业绩。

关键词: 私募基金 自购模式 市场表现 九坤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