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支付宝五福你集齐了吗?反诈民警也来“送福”凑热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2-01-27 16:04:35 来源:快科技

近日,支付宝五福活动正式开启。值得注意的是,大家扫到的一张张福卡中还出现了国家反诈中心以及各地反诈民警的身影,他们在新春期间也成为“送福人”,为老百姓送上新年问候和反诈提醒。

“福气到,过新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防骗防骗防诈骗”、“投资理财要谨慎,网络贷款套路深”“网络恋情很刺激,温柔陷阱藏杀机……”

据了解,为提高大家在春节期间防骗意识,今年国家反诈中心首次登上五福福卡,由全国各地一线反诈民警组成防骗讲师团,通过福卡短视频、新春直播的形式给大家拜年,并揭露临近年关易高发的“冒充客服退款”、“冒充亲友借钱”等骗局。

同时,国家反诈中心还定制了一个“反诈福”字。大家用支付宝AR扫一扫这个“福”,即可收到“国家反诈中心”专属福卡及反诈民警的祝福。

关键词: 支付宝 集五福 反诈民警 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