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马路改造 不再“脏乱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3-03 05:54:00 来源:金山网

作为镇江人,很多人都对新马路十分熟悉,这条位于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门的老路多年存在着“脏乱差”的景象。市政协委员戴文娟在去年的提案中建议加快新马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该提案得到了现场办理。记者了解到,如今,新马路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改造后的新马路将焕然一新。

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一院北门的新马路,看见道路两旁的临时商铺都已经清场,道路虽然还没有完全拓宽,但已经有了全新的景象。“老镇江人都知道,新马路并不‘新’,以前这里全是问题。针对这个情况,在我们医院工作的政协委员向政协提交了提案。”市一院后勤保障部主任崔军介绍,在各方协调下,在市委、市政府大力的支持下,现在这条路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1月底前,临时商铺都进行了拆除,下一步,干道办会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市一院也将对两侧围墙、门面进行出新。

记者了解到,道路拓宽改造后,目前道路北侧的行道树将成为分道树,树木两侧都将是可供车辆通行的道路。“非常高兴我去年关于新马路整治的提案被采纳了,而且是现场办理,这个工程今年即将落实。”市政协委员戴文娟满怀期待地说,她相信等这条道路改造好后一定会给周边交通环境带来极大的改善,还将提升我们城市的整体形象。

3月1日开幕的市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将新马路、桃花坞路等断头路、瓶颈路改造列入今年工作议程,圆梦有望。(王露 胡冰心)

扫码观看视频

关键词: 拓宽改造 的支持下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