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杭州富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愿检尽检”的免费核酸检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1-31 12:19:05 来源:浙江新闻

1月31日,杭州富阳区发布通告,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愿检尽检”的免费核酸检测。全文如下:

杭州市富阳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9号通告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全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愿检尽检”的免费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就近的医院、各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您的支持对于阻断疫情传播至关重要!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天气寒冷,请市民朋友们注意防寒保暖!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区一院、区二院、妇保院核酸采样时间为24小时。区中医院核酸采样时间为上午7:30—19:00,除夕之后8:00—11:30,13:30—17:00。巨利、社卫中心服务时间为8:00—11:00、12:30—22:00;

2.里山社卫中心:应检尽检服务时间8:30-10:30(地点:里山镇里山村上街128号);愿检尽检服务时间:14:00-22:00(地点:里山村家宴中心);

3.各核酸检测点春节不放假。(具体检测点名单》》)

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31日

杭州萧山区

已累计检测25.23万人份核酸

结果均为阴性

1月31日,杭州萧山区发布通告:截至目前,杭州市萧山区已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内完成多轮区域核酸检测,其中出现首发病例的义桥镇已开展了五轮核酸检测。1月26日至30日期间,萧山累计检测25.23万人份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核酸检测时排长队

请注意这些事项

排队检测时人员聚集,会导致交叉感染吗?

一般不会。做核酸检测的所有用具及用品基本都是一次性的,都会实行“一采一换”。并且,医务人员在进行采样时,会做到采样一次、消杀一次,以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所以不用过分担心。

采样时会感到难受吗?

鼻拭子和咽拭子是最为广泛使用的两种采样方式,只需用棉签在咽喉粘膜或鼻腔粘膜上轻轻一抹,1至2秒即可完成,一般不会很难受。但对于部分较为敏感的人群来说,可能会出现刺激性的干呕、恶心或者呛咳等不适,这时最好使用纸巾捂住口鼻,并尽量忍住,以免呕吐物或者痰液喷出造成污染。

做核酸检测有哪些注意事项?

等候时,排队不扎堆,全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与他人交谈。不要玩手机,不要让它持续暴露在不确定的空气环境中,否则有可能把病毒带回家。注意防寒保暖,听从现场指挥。

采样时,如果前面采样的人还没戴好口罩,后面的人不要上前。不要用手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也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随身物品寄放在操作台上,以免沾到污染物。

采样后,不要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采样棉签是无菌的,采样后有口水直接吞咽是没有问题的。随身携带备用口罩,采样完毕后戴上备用口罩,将旧口罩丢进专门的垃圾桶。采样结束应立即离开,回家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

为什么是“一米线”?

新冠、流感等病毒均可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播。说话、咳嗽或打喷嚏时,病毒会随飞沫排到空气中。有研究表明,在重力作用下,飞沫从人体口鼻排出到落地的水平距离一般在1米以内,如果近距离接触,吸入含有病毒的飞沫,会有感染的风险。因此,建议在公共场合,人与人之间至少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关键词: 采样 核酸 00 30 检测 飞沫 萧山区 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