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深圳宝安区发布石岩街道全域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2-02 19:49: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2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石岩街道全域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设立卡口,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关卡24小时值守。社区所有人员足不出户,车辆禁止通行。人员就医等需求需提供相关佐证方可出入,出入时规范防护,严格消毒。严格社区管控措施,停止社区内所有商贸服务,娱乐场所、餐饮、商铺、群众性健身文化活动场所等全部停业。

(二)管控区:设立卡口,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关卡24小时值守。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居民原则上足不出户,一户一人两天1小时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人员就医等特殊情况需提供相关佐证方可出入,出入时规范防护,严格消毒。严格社区管控措施,社区内所有非生活必需的商贸服务、娱乐场所、餐饮、商铺、群众性健身文化活动场所等全部停业。区域内保留1—2家超市、肉菜市场,其员工不得离开封控管理区,工作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三)防范区(石岩街道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区域):防范区人员非必要原则上不离开本区域,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经备案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运输生产生活、医疗防护物资以及从事道路运输“点对点”转运的车辆和人员,在严格落实消毒、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保障其通行顺畅。社区小区实施严格围合管理,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送餐服务;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及城中村楼栋。所有非生活必需的商贸服务、娱乐场所、餐饮、商铺、群众性健身文化活动场所等全部停业。学生儿童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一律停业。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以上管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总台记者 王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