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省内来郑州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2-03 19:49:00 来源:大河报

省内来郑州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春节假期即将过半,不少读者也开始琢磨起了返程的问题。随着2月3日0时安阳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后,河南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那么,目前省内人员返回郑州政策是否有变?还需提前报备和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吗?

2月3日下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处获悉,目前,省内人员来郑,郑州市方面将不再查验核酸证明,但仍需进行扫码、测温、提前报备。

目前,郑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告还是1月30日发出的“第39号通告”,而根据该通告的内容,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须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并登录“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系统,如实填报个人信息,未按要求提前登记报备人员须在抵郑后24小时内完成信息填报。

来郑未进行报备将承担什么后果?

凡未按要求提前报备的来(返)郑人员,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推送提醒短信,收到提醒后须在24小时内完成报备,并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个人防护责任,郑州健康码将赋“红码”,被赋“红码”人员,应立即联系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告健康码状况和提醒短信内容,按社区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在个人风险未解除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型场所。

关键词: 报备 人员 防控 疫情 郑州市 提前 查验 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