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春节罕见遇冷 粤北山区气温跌破0℃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2-02 19:4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2月2日电 (记者 王坚)受冷空气影响,春节假期首三日广东天气寒冷。2日粤北部分市县最低温度为5℃至6℃,其中高海拔山区气温降至0℃及以下,有冰冻或冻雨。截至当日14时30分,广东共有100个寒冷预警信号“兑现”,包括73个寒冷橙色预警信号,27个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春节假期该省总体气温偏低,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其中,2日至3日,珠江三角洲东部、粤东市县和梅州、河源有中到大雨、局部累积雨量可达暴雨。

“这个春节天气太冷了,我都穿上了去东北旅游时买的厚羽绒服了。”广州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广州生活多年,已经很多年没遇见这么冷的天气了,为了御寒,家人都穿上了去东北旅游时买的保暖服饰。

广州市气象台介绍,2日,该市气温维持在7℃至12℃之间,同时由于有降雨,湿度相对较高,所以湿冷会让人体感温度更低,民众需注意保暖抗寒。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全省3日天气依然维持寒冷,粤北部分市县最低温度3℃至6℃,高海拔山区最低温度零下2℃至0℃,早晨有冰冻或冻雨,其余大部分市县7℃至14℃。4日至5日,全省多云为主,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有5℃以下低温,高海拔山区仍有冰冻。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假期广东省气温偏低,天气寒冷,高寒山区有冰冻或冻雨。其中,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高寒山区路段冰冻,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沿海和海面风力大,维持时间长,海岛海岸旅游、过往船只需确保安全。(完)

关键词: 冰冻 寒冷 冻雨 山区 天气 市县 春节假期 粤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