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ST艾格面临双重退市 或殃及6万股东权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3-12 08:41:54 来源:财富动力网

昨日*ST艾格(002619)再次发布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引起资本市场关注。事实上,二级市场上,该公司股票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每股,徘徊在面值退市边缘。*ST艾格正面临“交易类强制退市”和“财务类强制退市”,牵动投资者神经。

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诉讼律师杨泉军认为,*ST艾格退市几乎已成定局。 “交易类强制退市”方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也就是“交易类强制退市”。

“财务类强制退市”方面,*ST艾格因为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2020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已经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2021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21年度公司经修正后的业绩净利润仍为负值、营业收入仍低于1 亿元,经公司与年审会计师沟通确认,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仍然会被年审会计师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出现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的,公司股票也将被终止上市。

杨全军律师表示,每只股票退市都会导致众多的中小投资者惨重损失,应当及时做出交易决策。对于*ST艾格股东来说,该公司已经被证监会认定存在虚假陈述,在2018年8月31日至2020年12月6日期间交易艾格拉斯股票的投资者,还可以通过邮箱kanfa@foxmail.com参加维权,挽回部分损失。

公开资料显示,*ST艾格主营业务为移动互联网的内容研发和移动互联网流量的运营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游戏研发、移动游戏推广、贸易。截止2021年末公司在册股东仍有近6万户。

关键词: 终止上市 公司股票 营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