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种下爱的小树苗、从小护树护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3-11 17:47:40 来源:金山网

阳春三月,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镇江市中山路中心幼儿园仁章校区中(三)班近日开展了一场亲子植树活动,16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一起种下爱的小树苗,从小学习护树。

在丁卯桥路的运河边,孩子们和家长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校正,有的浇水填土。梨树、苹果树、樱桃树,虽然是第一次种树,孩子们却努力学着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干得有模有样。尽管大家身上都沾上了不少泥土,但却不亦乐乎,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想让孩子来感受一下植树的过程,同时为美化环境做出一点贡献。”“种树真有趣,看着孩子通过努力让小树迎风站立,心里真高兴。”家长武浩告诉记者,他非常赞同孩子自己动手,体会生命的意义,体现大自然给城市和人们带来的美丽。“小树苗,我会常常来给你浇水的,你要快快长大。”武羿博小朋友种下树后对着小树苗说。

中(三)班的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强了环保意识,也养成了孩子们从小热爱大自然的习惯,教育不仅在课堂,而是应该在生活中,处处都成课堂,幼儿园通过亲子携手植树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意义,将护绿爱绿的观念深植于孩子们的心中。(图/文 通讯员 蒋艳 张婷婷全媒体记者 董礼)

关键词: 环保意识 阳春三月 丁卯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