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91岁老人走失山林 桂阳警方5个多小时成功找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8-05 08:35:53 来源:潇湘晨报

“找到了,廖老情况不好,赶紧联系120!”近日,郴州桂阳县流峰镇西麓村,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91岁老人廖某走失山林,桂阳县公安局流峰派出所、县局刑侦大队及爬山虎救援队入山搜寻5个多小时,成功找到老人。因从山上摔下,老人被找到时身体状况极其不佳,幸好及时送医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7月30日19时许,流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91岁老人廖某离家多时未归,家人寻找三个多小时无果,遂向公安求助。接到报警后,流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廖某家中。

经多番询问了解,有村民称看见廖某于当日16时左右独自朝村子附近的黄泥岭方向走去。“树多岭高,加上酷暑三伏天,蛇类在夜间活动频繁,晚一刻找到老人,老人就多一分危险。”所长雷小敏得知情况后担心老人出现意外,立即联系爬山虎救援队,同时请求刑侦大队派警犬联合搜救。

搜救人员以廖某最后出现的地方为中心连夜开展搜寻。经过5个多小时搜寻,民警于次日凌晨1时许在黄泥岭背面的丛林里发现了廖某。因廖某摔倒从山下滚下,被找到之时身体状况已极度不佳。随后,民警及时拨打120联系救护人员,经紧急救治,廖某身体已无大碍。

原来,老人是因为无意识外出,迷失山林之中。事后,老人的家属对警方的积极救助表示感谢,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如果没有警察同志的帮忙,都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谢谢你们!”

关键词: 桂阳警方 阿尔茨海默老人 九旬老人走失 爬山虎救援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