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岳麓交警几经周折 40分钟为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8-16 17:49:59 来源:长沙晚报

暑假带孩子出门游玩,家长记得多留点心,以防孩子走失。就在14日,岳麓交警几经周折,40分钟为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他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警察同志麻烦帮个忙。”14日15时50分左右,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李智与同事在外执勤结束回到岗亭,一位市民领着一名男孩走进岗亭求助。原来,这位市民在西二环杜鹃路看到男孩一个人坐在路边哭,怀疑其走丢。“交给我们,您放心。”李智谢过热心群众,将仍在哭泣的男孩带到岗亭里坐下,耐心安抚。

“乖,告诉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知道你家在哪里吗?”一番询问下,李智了解到男孩约6岁,只记得自己和父母的名字,并不清楚父母的联系方式,也不记得家庭住址和幼儿园,对自己如何跟家人走散的情况十分迷糊。比对男孩提供的父母姓名,李智在警务通上进行搜索,最终找到了父母二人的联系方式。然而拨打电话后,一方未接通,一方已不再使用该号码。

无奈之下,李智只好将情况反馈给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希望通过男孩父亲的身份证号码查到其他联系方式,但搜索出的电话号码已换了用户。连番受挫下,李智想到查信息时看到其父母户籍地,于是他试着联系该地派出所的同事,请对方帮忙通过小孩姓名寻找其家人,这才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

“当时小孩爸爸也在找儿子,我赶紧告诉他岗亭位置。”李智告诉记者,电话拨通后,孩子父亲正在奥克斯缤纷广场的监控室里调监控找儿子,语气特别着急。16时30分左右,男孩父亲气喘吁吁地赶到岗亭,整个人急得满头大汗,见到儿子激动得有些哽咽,握着李智的手连声道谢。“怎么没陪在孩子身边?”面对交警的责备,男孩父亲解释道,孩子的妈妈带着六个小孩在奥克斯缤纷广场游玩,一时没顾得上,结果儿子就不小心走丢了。

两人离开前,李智再三叮嘱家长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职责,让孩子记住一些必要的家庭信息,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

交警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教导孩子尽量记住家庭电话号码、住址和父母姓名等。带孩子外出时务必留心,教育孩子一旦在公共场所走失,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走,可以向警察求助,或者站在原地等待父母回来寻找。

关键词: 岳麓交警 走失儿童 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 奥克斯缤纷广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