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惊险!一男子喝醉酒后下水野泳 两个多小时不见上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19 08:28:33 来源:华声在线

前两日,湘江株洲段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喝醉酒后下水野泳,两个多小时不见上岸后,好在在当地公安水警和泳友们的搜救下,将还泡在水中的男子救上岸。

9月16日,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警大队接到报警求助:称一男子在前一晚喝了一斤多白酒,次日一大早又像往常一样下河游泳。可等到其他泳友都游完上岸后,大家发现男子的衣服鞋子,还放在岸边未动,也不见其人影。泳友们顿时紧张着急起来,分头寻找,寻找两个多小时,仍未与见到人影。担心其发生意外,便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乘快艇赶到事发水域,初步了解基本情况后,和泳友一起在江面展开搜索。

半小时后,大家在株洲大桥桥下湍急水流中,找到了男子。水警迅速靠近,设法将其拉上快艇。

“感谢人民警察和泳友,幸亏你们来得及时。”获救后,男子连连道谢。

据出警民警透露,男子被拉上快艇后,仍是满嘴酒味。男子是一名游泳爱好者,没想到在湘江里“马失前蹄”。一般情况下,男子这种状态不适合下水了,但是,他自视游泳技巧过人,坚信就算喝酒了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对于已在河流中游了两个多小时,男子也是浑然不知,“他说还在纳闷‘为什么今天就是游不上去’,一旦他疲劳过度,或是身体出现状况,将会十分危险。”

经初步检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随后将男子送至安全区域。民警现场叮嘱男子,“以后喝了酒,千万别去游泳,不是每次运气都会这么好的。”

提醒:酒后游泳有致命危险

株洲警方提醒,野泳有风险,生命需珍惜!特别在酒后或是身体状况欠佳,或是身患不宜游泳疾病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盲目下江游泳,自觉杜绝意外事故风险。

医生表示,酒后游泳更危险,一定不要做,有致命危险。酒后游泳易引发低血糖性晕厥、头晕,有可能还会存在腿部抽筋。在喝酒后酒中含有较多的酒精这些酒精成分会加快机体代谢能力,在游泳的时候,有可能会使身体的散热加快,就会影响到正常的供血能力,容易出现头晕以及低血糖性晕厥。水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有可能还会伴有腿部抽筋状况。

关键词: 男子喝醉酒后下水野泳 株洲市公安局 醉泳是什么 酒后游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