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3-16 05:51:02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莘莘学子是未来消费的主力军,但也常常走进金融消费的误区和盲区。3月15日,一场以“消费教育进校园 金融安全护学子”为主题的现场咨询活动走进江苏大学,拉开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信用卡忘记还款会不会影响征信”“对方让我转账如何核实真实身份”……活动现场,面对大学生各种金融消费问题,银保监分局、市消协、市银协、江大管理学院以及9家银行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而详细的回答。

消保知识的展台展板,吸引了路过的大学生驻足阅览。各类宣传单页也成为了普及宣传新阵地,把金融知识切切实实送到了学生面前。

“活动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为大学生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赵军表示,也将推进银行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

市银协将3月15日确定为集中宣传日,统一组织全市各银行金融机构分别开展富有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薛逊源介绍,活动并不局限于3月15日和大学生,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市银协将陆续以开展银行业金融消费者保护系列专题宣传教育、《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集中学习宣传、举办消保知识大讲堂培训、公示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投诉电话、组织“3·15”教育宣传周活动联展等方式,持续开展全年银行业消费者保护宣教工作,更好地为金融消费者服务,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金融获得感和满足感。(俞佳融 王韵婕)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