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京口特教中心举办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活动|环球观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4-03 08:36:41 来源:金山网


(相关资料图)

“孩子们,咱们做一个游戏,把椅子上的圆环拿过来,交到同伴的手中,看谁拿的多,谁的速度快……” 在京口特教中心特教老师、康复师、志愿者的陪伴下,伴着动感的音乐,20名“来自星星的孩子”以及家长快乐地做着游戏。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日前,京口特教中心举办了以“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为主题的活动,在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同时,聚焦照顾他们的人,特别是家长、特教老师、康复师,通过教育宣传片、故事案例、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传递对孤独症儿童及照顾他们的人的支持。童乐乐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京口区儿童关爱之家、镇江爱心家园等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通过做游戏,能提高孩子们的互动能力,锻炼他们的规则意识。”镇江市童乐乐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老师罗秋水说。

“孤独症儿童的家长每天生活的重心都是孩子,‘哪一天自己能休息’一下,就是我们的梦想。”一位马姓家长说。

“再给我一枝花,让我自己剪。”小艺(化名)第一次插花,只见他学着老师的动作,拿起剪刀,慢慢地将手上的鲜花一枝枝修剪到合适的长度,再按照花卉的品种、花的大小进行组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一个小花篮慢慢填充完整。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丽花篮,小艺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并想要送给外婆。

京口特教中心校长陆日成表示,孤独症儿童应该得到社会更多关爱,保障孤独症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京口特教中心作为一家专业的干预机构,将一如既往地为他们提供科学、高效的康复训练,使孤独症儿童切身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朱秋霞 顾华琪)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