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5-15 10:40:02 来源:金山网


(相关资料图)

5月12日上午,镇江卫生健康系统、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优秀护理工作者、荣退护士、新入职护士代表等齐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17楼会议室,共同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

“护理工作者是新时代最美的白衣天使,是镇江卫生健康战线上的重要力量。自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这场持久战,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特别是在去年12月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阶段,你们也变成了病人,但你们不惧风险,以钢铁般的意志、精湛的专业技术,在急诊、在发热门诊、在重症监护室、在社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的前沿阵地,彰显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责任担当。”伴随着主持人动情的介绍,护士们围绕“感谢有你, 未来可期”活动主题,精心准备的节目渐次登场:生动易懂的科普短视频、优美动人的歌伴舞、宛转动听的女声独唱等,展现出不一样的护士风采,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活动中,对镇江一批获奖护理健康科普短视频作品,以及10名优秀基层护士、25名优秀临床护士、10名优秀护理管理者进行颁奖。

作为镇江护理事业发展史上首位护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江大附院护理部副主任曹松梅现场分享了从事护理工作30多年来,从中专学历,到本科、硕士,再到博士毕业的学习、工作感悟,台下护理人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照顾每一位患者,这是护士代代相传的南丁格尔精神的核心所在。目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护工作人员中,共有10565名护理人员,他们爱岗敬业,救死扶伤,把优质服务和温暖带给患者。在荣退、授帽仪式环节,6名新入职护士单膝跪在即将荣退的护理前辈面前,接受前辈为自己戴上圣洁的燕帽。6对新老护士面对显示出南丁格尔誓言的大屏,庄严宣誓,眼里闪耀着坚定的光芒。

护理事业关系着患者的康复,关系着社会的和谐,岗位平凡,但使命高尚。据悉,通过此次国际护士节活动的开展,全市护理人员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理念,提升专业能力,拓展专业领域,提升护理温度,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镇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筑牢健康之基。(杨泠 冯新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