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动态:中电科碳化硅器件装车量达100万台 国内厂商有望加速抢占全球份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9-21 15:28:03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片)

据央视财经,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广泛运用在5G基站、新能源汽车等数字经济领域。采用了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器件以后,新能源车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400公里。据了解,中国电科的碳化硅器件,装车量已经达到100万台,旗下企业已经实现了6英寸碳化硅晶片的规模化生产,年产能达到15万片,处于国内前列。今年3月,还率先发布了新一代8英寸碳化硅晶片产品。

数据显示,碳化硅器件节能性是硅器件的4倍,可以使新能源汽车能耗降低50%,特高压电网损耗降低60%,轨道交通功率器件系统损耗降低20%以上。机构分析认为,全球碳化硅行业存在巨大供给缺口,国内多项政策扶持利好相应国产厂商,国内上下游厂商积极布局扩产,有望持续加速抢占全球市场份额。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天岳先进 在半绝缘SiC衬底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保持全球前三,公司于7月与客户签订了预计金额13.93亿元的长期协议。

东尼电子 “年产12万片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目前公司正处于送样阶段,预计将于2023年11月达产。

关联个股天岳先进-0.36%东尼电子+0.48%

关键词: 半导体材料 连续三年 市场占有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