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即时:思创医惠涉嫌信披违法突遭调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10-31 06:29:39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片)

2022年10月28日晚,创业板上市公司思创医惠(300078)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事项,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被立案调查是否意味着公司存在违法?遭受调查的具体原因是什么?证券诉讼律师杨泉军介绍,根据行政处罚法以及证监会调查处理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案件基本准则的规定,立案调查的前提是初步查证发现存在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经批准后才能立案。因此,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就预示着监管机构已经发现了信息披露违法的初步证据,但具体的违法行为必须经过调查取证之后才能定论。

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上市公司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公告的证券发行文件、定期报告、临时报告及其他信息披露资料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致使投资者在证券交易中遭受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杨律师初步判断,在2022年10月28日收盘时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此后无论是否卖出均可加微信fazhi315咨询或者自行起诉。

查询思创医惠既往公告发现,近几年该公司曾因业绩预告不准确、业绩追溯调整等原因受到过监管部门的问询、警示和纪律处分,审计机构也对公司定期报告出具过保留意见。业内人士指出,这说明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但是否引发本次被调查的原因尚不明确。

公开资料显示,思创医惠系注册在杭州的一家IT服务类企业,主营EAS、RFID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开发、实施和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商业智能、智慧医疗。总股本8.66亿股,在册股东4.54万户。

关键词: 思创医惠 信息披露 立案调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