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江西人工增雨飞机启动今年首次作业 这些地方普遍出现降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11-04 09:08:30 来源:大江网

11月3日,在各项协同保障工作全部就位、试飞成功的前提下,空军某部支援江西的人工增雨飞机启动今年首次作业。

据悉,飞机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起飞,上午下午各开展一次作业。两次作业均采用折线以及重点区域盘旋的方式,途经南昌市新建区、丰城、抚州市临川区等17个县(市、区)后,这些地方普遍出现降雨。

据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负责人杨晓兰介绍,飞机作业可直接飞入云中播撒催化剂,作业面积较大,一次有效影响面积最大可达9000平方公里。

截至11月3日,我省重度干旱已持续114天,成为全国干旱最严重地区之一。10月31日,应我省请求,执飞人工增雨作业的空军机组来到南昌,预计将在我省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持续到明年3月。

关键词: 江西人工增雨 人工增雨飞机 抚州市临川区 南昌市新建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