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日讯息!第四届济安群星汇评选揭晓,华夏基金揽获三大领域七项大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3-05-26 18:44:09 来源:投资快报


(资料图片)

记者张颖国

日前,第四届济安金信公募基金群星汇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作为两年举办一次的行业盛会,济安群星汇以高规格与高含金量备受瞩目。在此次颁奖活动中,华夏基金凭借不俗投研实力与出色业绩表现,一举揽获三大领域七大奖项,包括了3项基金公司单项奖、2项基金产品单项奖和2项基金公司综合奖。

具体来看,华夏基金此次摘得的7项大奖涵盖了多个细分领域。其中,基金公司单项奖囊括了一级债、股票型和指数型等3个细分领域;基金产品单项奖方面,华夏基金旗下华夏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002891)和华夏中小企业100ETF(159902),分别获得QDII和指数型单项奖;基金公司综合奖方面,华夏基金更是斩获群星奖与众星奖两大重磅奖项,展现出卓越的综合管理能力。

据了解,“济安群星汇”系列评奖基于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体系,旨在嘉奖历史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产品和管理能力出众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和投资机构的选择提供参考依据。作为证监会备案的独立第三方证券投资基金评级机构,济安金信始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开展公募基金评级业务,形成具有独创性的、成熟的公募基金评级体系,致力于公正又高标准的评价标准、长期全面的跟踪观察,不断提升群星汇系列奖项的含金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选活动中,基金产品和基金公司各类别分项奖均依据三年期济安综合评价结果,华夏基金作为三大领域大满贯选手,也展现其中长期投资实力赢得权威认可。成立于1998年的华夏基金,是境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作为资历深厚的公募行业头部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取得了不俗的成就。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华夏基金合计管理规模超1.77万亿元,服务个人投资者数量超2亿户,成为境内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有923个产品及组合,全面涉足主动权益、指数量化、固定收益、FOF、公募REITs等主流业务领域,已成为公募行业管理产品及组合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并不断迈进多资产全能型投资管理平台。截至2022年底,华夏基金旗下公募产品累计为客户盈利2424.48亿元,累计分红2034.52亿元,是境内首家累计分红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其中华夏基金权益型基金分红累计规模位列同业第一。

历经25年创新发展,华夏基金形成了完善的公司组织架构,通过深度协同力争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在多个业务条线中均展现出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在追求低回撤、稳回报的固定收益领域,华夏基金是业内最早建立信用研究团队、业内最早建立评级系统的基金公司,尤其在信用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逐步建立了完善的债券研究体系。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固收”产品丰富,“固收+”厚积薄发。自2008年3月布局首只二级债基开始,华夏基金深耕“固收+“领域已超15年,积累了丰富的市场和管理经验,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在比拼投研硬实力的主动权益领域,华夏基金旗下产品线布局完善,投资策略涵盖境内外权益市场,覆盖各类风格和主流行业,可有效满足各类配置需求。自成立以来,华夏基金就以资产配置为核心,持续推动投研体系升级,培养了一批具有扎实投研功底与丰富实战经验的价值投资家,并取得了长期出色的业绩表现。以此次斩获基金产品单项奖的华夏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002891)为例,据基金一季度报告公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自2016年12月14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为86.70%,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7.87%。

在指数投资领域,华夏基金自2004年推出境内首只ETF以来,已深耕ETF超19年。目前华夏基金旗下上市ETF数量达70只,为投资者提供全面优质可选的底层投资工具。截至目前,华夏基金是境内唯一一家连续7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的基金公司,旗下被动权益产品规模突破3400亿元,是唯一一家权益ETF规模连续18年稳居行业第一的基金公司。2022年场内ETF总规模超2800亿元,保持全市场第1,稳居行业龙头。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