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新资讯:助力企业释放数据价值 Hitachi Vantara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5-26 18:49:51 来源:中关村在线

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应用,让数字经济得到了迅猛发展,数字技术也已经完全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产和生活之中。在数字经济时代,海量的数据每年呈爆炸式的增长,与此同时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资料之一。而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与释放,则离不开存储基础设施的支持。

在全球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当下,如何对自身数据进行最大化地利用并从中发掘最大的价值,是一个令企业头疼的问题。对此,Hitachi Vantara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Adrian Johnson表示,“Hitachi Vantara主要的目标和战略都是围绕着数据,围绕着如何帮助客户实现对其数据的最大限度利用,从而帮助他们加速数字化转型。”

Hitachi Vantara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Adrian Johnson


(资料图)

不过,在企业实际的生产活动中,如何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是一大挑战。面对这样的挑战,Adrian Johnson却表示巨大的机会也孕育其中。他认为,“只要能够在数据当中获取最大的价值,企业将会在数字化时代取得成功。目前,在整个亚太区,包括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从数据中获得更多的价值,从而使他们的行业竞争力更加强大。”

数字化转型在各个垂直行业都在火热进行,Hitachi Vantara在垂直行业的耕耘也非常深入,比如像交通运输、电力、能源、智能家居、汽车系统等等。所以,Hitachi Vantara的重点目前是帮助跨行业客户来解决其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挑战。Adrian Johnson分享道,“虽然目前数字化转型项目主要聚焦于B2C模式,但我们预测,未来B2B的市场中蕴含着巨大的机会,业务量将远远超过B2C。只有能够高效利用好自己数据的公司,才能为其客户创造出更好的体验。”

根据IDC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数字化转型支出预计在2026年将达到3.4万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达16.3%。面对这一趋势,Hitachi Vantara会继续在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领域进行投资,尤其是在核心的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领域会变得更好、更强,从而在企业级市场持续提供高质量、高可靠、高可用的核心解决方案。

此外,在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都拥有非常旺盛的数字化转型建设需求,把解决方案的市场范围拓展到更广泛的行业和市场中,也是Hitachi Vantara的重点工作方向。这不仅能够让Hitachi Vantara的自身业务获得增长,同时能够帮助细分市场的企业在与大型企业的竞争中更加具有竞争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选择混合云的模式来进行自身的数字化转型。Hitachi Vantara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并且打造了各种基于混合云的解决方案来帮助自己的客户更高效地利用混合云环境。同时,Hitachi Vantara除了在技术上不断加大投入之外,在服务领域也在进行大规模的投入。比如,面向中国区的合作伙伴,Hitachi Vantara会不断进行投资和赋能,帮助其更好地交付解决方案和支持本土客户。

人工智能虽然火爆,但背后大模型、机器学习等所需的海量数据则需要强有力存储设备的支持。Hitachi Vantara的HCSF(Hitachi Content Software for File)的特长正是对海量数据的收集、存储和管理,帮助客户能够把海量数据应用到人工智能的训练当中。Adrian Johnson表示,“Hitachi Vantara在整个基础架构级别的解决方案组合中,都在做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并且,我们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集成到了Hitachi Ops Center里面,由Hitachi Ops Center的软件对核心基础架构来进行管理。这些能力、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实现相关流程的自动化,更高效地对他们的基础架构进行管理。”

由此可以看到,Hitachi Vantara对于人工智能领域采取了双管齐下的策略。一方面,Hitachi Vantara在不断增强自身解决方案中的AI属性;另一方面,帮助自己的客户实现他们各自围绕AI展开的项目。另外,HCSF能够帮助各个企业内部的数据工作人员、数据科学家提升约90%的工作效率,还能够帮助客户降低成本。

针对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的问题,Adrian Johnson认为,“Hitachi Vantara的传统优势领域是非常强大的高端企业级解决方案,现在公司正在将这些高端企业级解决方案中的能力拓展到各个市场和众多细分领域中,帮助客户以更高的性价比来获得这些同样强大的高端能力。”

为了服务好上述客户,Hitachi Vantara以服务提供商为伙伴,通过服务化的方式灵活提供给需求没那么大的企业。通过企业后期自身业务的扩展,来扩大Hitachi Vantara的产品用量。通过这种方式,Hitachi Vantara同伙伴一起,共同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一起持续成长。

中国市场目前是Hitachi Vantara在亚太区尤为重要的市场,Hitachi Vantara会长期对中国市场保持投资。此前,Hitachi Vantara已经在江苏太仓建立了中国制造中心。并且还会对中国的分销商和其他伙伴持续进行投资,以保障中国市场渠道网络的畅通,确保生态伙伴能够更好地为国内各类客户进行服务。

最后,绿色低碳也是Hitachi Vantara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在这几代存储解决方案之中,其每一代产品的碳排放相较于上一代都减少了约30%-40%。Hitachi Vantara自身更是致力于在2030年实现内部运营碳中和,在2050年实现整个价值链的碳中和。

对于Hitachi Vantara来说,在数据经济与混合云发展将长期大有可为的当下,自身业务成功的核心在于,帮助客户获取数据洞察力并保障业务韧性和复原力,同时强化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共同利用市场机遇携手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8187782)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