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公告解读-世界快资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3-06-02 05:51:09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资料图)

峨眉山A:有全新的炒作概念

峨眉山A(000888)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成绩有所提升,主要是因为在旅游市场复苏的大环境下,公司加快推进经营提振,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成效。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点评:暑假即将来临,这是旅游市场全年最大的旺季。而且,最近卖方分析师为旅游股找到一个全新的炒作概念——“寺庙经济”。峨眉山A作为四大佛教名山,股价五连阳,在两个涨停板之后披露交易异动公告,只是例行公事。

利通电子:投身于目前市场最火的AI算力题材

利通电子(603629)公告,拟4.5亿元投资世纪利通,供AI算力租赁服务。项目公司的AI算力租赁业务全部部署在上海市松江区的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深圳市光明区的深圳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并由世纪珑腾或双方认可的第三方提供全套IDC托管和运维管理服务。

点评:利通电子主营液晶显示屏及部件,一直当消费电子炒的,股价走势一直比较平稳,但是本周4根大阳拉升,然后来一个“拟4.5亿元投资世纪利通,供AI算力租赁服务”。就是投身于目前市场最火的AI算力题材,预计接下来是一个抢筹行情。

中炬高新:股价牛皮对消息不敏感

中炬高新(600872)公告,因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人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之间存在借款合同纠纷,福田法院作出裁定:“拍卖、变卖被执行人中山润田持有的中炬高新900万股股票。”本次股份强制执行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点评:被拍卖的中炬高新股票,属于宝能系。2018年9月,中炬高新的原股东前海人寿将所持中炬高新股份全部转让给同为“宝能系”旗下的中山润田,占公司总股本的24.92%,中山润田成为中炬高新的第一大股东。

2021年以来,“宝能系”的流动性危机越演越烈,其旗下子公司持有的多家上市公司股权相继被处置。

目前中炬高新股价走牛皮市,涨跌都不敏感,另一方面,也可以认为散户筹码不多。虽然在股权频繁变动下,公司估计也没什么题材,但是股价还可以维持原来格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