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公告解读|每日看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3-06-09 05:51:24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资料图)

湘财股份:巨量解禁对股价造成压力

湘财股份(600095)公告,17.25亿股限售股6月9日解禁。

点评:2020年5月,湘财证券借壳哈高科上市。如今3年期满,也到了限售股解禁的日子。目前湘财股份流通股本11.338亿股,而6月9日解禁的有17.25亿股,股份增长这么多,股价自然“亚历山大”。

国睿科技:签订5.68亿元销售合同难抵巨量解禁

国睿科技(600562)公告,签订某型雷达设备销售合同总金额5.68亿元。

点评:国睿科技主营微波与信息技术相关产品,在今年资金追捧通信股的背景下,国睿科技走的是台阶式下降模式,近期更是六连阴。主要是公司的增发A股法人配售5.8112亿股将在6月19日上市流通,而目前流通股本是6.6074亿股,几乎要扩容一倍。

周四晚上签订5.68亿元销售合同是利好,但我想股民更担心股本扩容问题。

惠泰医疗:获医疗器械注册证利好股价

惠泰医疗(688617)公告,全资子公司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冠状动脉高压球囊扩张导管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适用于自体冠状动脉或搭桥血管狭窄部位的球囊扩张,以改善心肌供血;部分型号规格亦适用于冠脉支架释放后的再次扩张。

点评:医疗健康无疑是一个朝阳产业。惠泰医疗只卖两类产品:电生理和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电生理手术,是将电极导管经静脉或动脉血管送入心腔特定部位。冠脉通路用于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惠泰医疗IPO时的定价已经是74.46元,上市以后,股价最低也要140元。今年走势也是震荡上行。现在公告子公司生产的冠状动脉高压球囊扩张导管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对今年业绩无疑有促进作用。

日播时尚:发布风险提示降温炒作

日播时尚(603196)发布风险提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锦源晟的三元前驱体尚未正式投产。标的公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目前尚未产生利润,产能尚未完全释放,2023年标的公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可能无法实现盈利或盈利占总体净利润比例较低,可能对标的公司2023年净利润不会产生较大正向贡献。

点评:日播时尚跨界重组,股价连续拉了12个涨停板,上周有所调整,本周又再发力。公司发布风险提示警告,有为炒作降温之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