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ST瑞德摘星在即? 股民索赔时效最后一月倒计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3-06-14 05:52:13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片)

顺利完成破产重整后,A股上市公司*ST瑞德(600666)公布的2022年报显示实现期末净资产转正,或将摘星成功。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ST瑞德重整成功后基本面向好,公司此前因信披违规被处罚,随后引发证券维权。已有部分股民通过重整方案获赔,目前该系列案件诉讼时效仅剩最后一个月,还未参加的投资者可搭乘末班车。

重组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瑞德2022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65.5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8,668.14万元;2022年期末净资产为173,582.34万元。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2022年底,*ST瑞德破产重整引入了产业投资人青岛智算信息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工商信息显示,青岛智算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齐鲁致远产业发展(海南)有限公司,层层穿透后是山东省内大型国有企业鲁商集团。

*ST瑞德表示,公司通过破产重整,解决了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问题,获得了重整投资人提供的资金支持,有效化解了公司债务危机,改善了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净资产由负转正,消除了公司的退市风险。

这些受损股民还可索赔

2020年7月17日,*ST瑞德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引发批量投资者提起索赔诉讼,哈尔滨中院经审理后判决*ST瑞德对投资者部分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左洪波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大华会所、海通证券对在5%的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根据法院判决文书,于2016年8月26日至2018年6月1日期间买入*ST瑞德,并在2018年6月2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投资者维权诉讼登记。

2023年3月1日,*ST瑞德发布诉讼公告称,收到投资者诉讼287份一审判决赔偿金额29,623,506.72元(含诉讼费、损失计算费),公司将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及规定计提预计负债,并结合重整计划的偿还方案确认重整收益,最终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受损股民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