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天天头条:陆金所控股二季度获贝莱德、Krane Funds等加仓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09 09:11: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近日,长江证券发布研报表示,2021年以来,受中美监管政策影响,海外主动型基金对中概股快速减持。不过近期来看,海外主动型基金对中概股的配置比例有所回升。

随着8月底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协议落地,为下一阶段合作奠定了基础,市场信心得到了提振,多家券商分析师表示,该协议意味着中概股退市风险弱化,有望缓解中概股估值压力。

外资机构提交的持仓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贝莱德、Krane Funds、先锋领航等海外基金公司加仓陆金所控股。据外媒The DBT News报道称,在8月,机构投资者持有的陆金所控股股票数量整体增加,共有119家机构选择加仓。

陆金所控股二季度财报显示,在全球经济承压等复杂环境下,陆金所控股上半年维持稳健经营趋势,实现营收326.04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净利润82.26亿元。截至6月末,公司零售借款余额同比增长9.0%,达6,614亿元;累计借款人数同比增长17.3%,达1,820万人。二季度新增借款1,295亿元,其中86.1%流向小微企业主,创历史新高,并已连续四个季度小微借款占比达八成。

此前,彭博分析师表示,小微融资服务市场有更大的增长潜力,陆金所控股是这个领域的领先公司,其在新借款便利化、获取程度和信用风险管理方面表现出强劲势头。                                                                                                

FactSet Re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有17家券商发布了对陆金所控股的评级,其中13位分析师将该股票评级为买入,3位评级为持有。

此前,中信证券研报曾显示,迫于中概股退市风险,公司估值已在一定程度上脱离基本面,建议关注左侧机会。

(本文综合自DBT News、Knox Daily、彭博社等媒体)

关键词: 同比增长 主动型基金 创历史新高 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