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郑州集中整治规范户外广告 标识招牌超过屋顶高度将拆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3-15 09:56:0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几天前,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向媒体通报了两起情况相似案例的最新进展:因在楼顶违规设置LED广告牌,夜晚灯光刺眼,影响居民休息,因此,对两家设置违规广告牌的单位分别处以2000元罚款,并责令其自行拆除违规广告牌。其实,在行动的不仅是金水区。本月初,郑州市政府下发了《郑州市整治规范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专项工作方案》,要求10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治工作,还将按照整治进度对各区(管委会)进行排名。

【事件】楼顶搭广告牌扰民,设置单位被罚了款还得自行拆除

从去年8月份开始,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不断接到居住在郑州江山名典小区居民的反映称,其小区对面楼顶的LED广告牌设置不规范,长期开灯光刺眼,尤其是晚上,强烈的光线严重影响正常休息。

当时,金水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该标识牌为钢架结构,内容为四个大字,钢架结构上设置有LED灯饰。

经调查得知,该标识牌安装时间为2017年7月,未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随后,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当事人现场签收。可是,责令改正期限已到,广告设置方仍未按要求拆除违规广告。

于是,执法人员分别于8月10日和8月18日连续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对方仅口头上表示配合,却始终没有实际性整改动作。

无独有偶,位于博颂路园田路附近,也有一处违规广告牌。其设置在33楼楼顶,与第一处违规楼顶广告“遥相呼应”。经现场调查后,执法人员下达了执法文书,对方仍是口头答应配合。

面对“不配合”的违法者,这次执法人员较真了!最终,根据相关规定,对两个广告设置单位各处罚2000元,且两家单位分别在2018年2月和3月份将违规户外广告自行拆除。

【措施】楼顶设置违规广告牌不想被罚款,赶紧自查清理

“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督促设置单位完成清理工作。”郑州市城管委户外广告处处长李红光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月初,郑州市政府已下发《郑州市整治规范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实施范围内建筑屋顶标识招牌的整治工作。

根据《方案》,3月10日到4月30日,主要是要求市区党政机关、职能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存在违法设置超过建筑物屋顶高度和墙体边缘标识招牌的,要带头完成重设及清理工作。

李红光称,这次,整治规范建筑屋顶标识招牌,主要是针对超过建筑物屋顶高度和墙体边缘的标识招牌。他举例说,沿街看到高层建筑物楼顶安装有“××小区”、“××花园小区”以及突出建筑物实体的标识招牌,都属于不符合规范的,“若设置单位对招牌有需求,就要在指定的时间内,根据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的标准设置新标牌,再组织清理违规标牌”。

“进行屋顶标识招牌的拆除作业,一定要找有资质的专业施工队。”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说,随后还将按照整治进度对各区(管委会)进行排名。

据统计,郑州市约有13万块各类标识招牌,截至3月12日下午4点,超过建筑物屋顶高度和墙体边缘违法设置的标识招牌查实数字为5182处,已完成清理88处。

李红光说,这些违规设置的高空标识招牌不仅影响城市的美观,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违规设置标识招牌的单位不配合清理,则会根据去年10月1日起实施的《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罚”。

关键词: 郑州 户外广告 屋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