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山股份首发未通过 发审委要求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6-17 08:53:29 来源:北京商报

6月16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显示,四川湖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山股份”)首发未通过。

据了解,2020年12月,湖山股份控股股东由九洲电器变更为九洲集团。对此,在发审委会议上,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九洲电器将公司全部股份划转至九洲集团的原因及商业合理性;九洲电器与公司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或隐性关联交易;以及前述控股股东变化未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的认定论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是否构成本次发行障碍。

此外,湖山股份存在“投标文件提供虚假材料"的情形,被禁止3年内参加军队采购活动。对此,湖山股份需要说明上述事项产生的具体原因,相关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相关整改措施及有效性等。

关键词: 湖山股份 湖山股份首发未通过 湖山股份IPO被否 证监会官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