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交完钱迟迟不开课想退费 诺特钢琴要扣9500元违约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3-23 10:57:41 来源:信网

1月29日,市民朱女士在位于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的诺特钢琴培训学校给孩子报了一门钢琴培训课。但是一直到3月份,朱女士仍未收到孩子的上课通知,遂提出退款,但是课程顾问表示,需要扣除总课程款的25%即9500元作为违约金,令朱女士无法接受,“我还没开始上课,为什么要扣我违约金。”信网(0532-80889431)曾致电诺特钢琴培训学校反馈了该情况,但是未得到回复。

\

报名后长时间不开课

为培养孩子的兴趣,朱女士准备为孩子报一门钢琴培训课,通过在网上搜索,发现在香港中路上的诺特钢琴培训学校评价还不错,而且离家又近,便联系到了该校的课程顾问cici老师,对方介绍称交费后如果不满意随时可以退费,即使开始上课了也可以退。

经过几番思考,朱女士最终花费38000元为孩子报了班,得到销售协议一份。但是自1月29日交费后,却迟迟等不到开课通知,cici老师对此的解释是,一个班必须要凑够六名学生才可以开课。就这样,朱女士一直等到3月份,此事仍没有结果,“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啊,我就提出了退费。”朱女士说。

令朱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对于自己退费的要求,cici老师称,需要扣除总课程款的25%作为违约金,“我一节课没上,就要扣接近一万块钱,这与她当时给我介绍的可以随时退费完全不同,而且是因为他们迟迟不开课我才退的。”朱女士对此表示不理解。

课程顾问电话一直未接通

针对此事,3月20日下午,信网曾多次致电诺特钢琴培训学校的cici老师进行了解,但是一直未接通。随后,信网又拨通了该校前台电话,在反馈该情况后,其工作人员表示会向相关领导反馈一下由其作出回复,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根据朱女士提供的销售协议,信网看到,第五条约定,如果学员单方面提出解约要求退款,首先扣除学员已上课的费用,同时学员还需要向校方交纳学费总价款的25%违约金。而在此条款后,诺特钢琴还特意写明,由于校方听课或者上课不及时或更换教师不视为退费理由。

律师建议签订协议时看清相关事项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信网,既然双方已经在合同中签字,那么说明合同已经生效,相关事宜理应按照合同中的规定来。“对于退款一事合同中应该有相关的规定,按照合同中的来即可。”吴律师说,如果合同中未对退款一事进行约定,那么双方可以协商解决此事,协商不成,可以向相关行政部门投诉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同时,吴律师建议市民以后在签订合同以及协议时,最好咨询一下专业人士,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如果发现存在遗漏,最好签订补充协议,落实在纸面上,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关键词: 诺特钢琴 违约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