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货主担心鸡蛋颠碎了 在收费站内停滞不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3-23 11:03:19 来源:信网

2018年3月20日晚21时,青岛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在荣潍高速周格庄收费站设岗查车时一辆白色小型货车在收费站内停滞不前。发现这一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检查。据驾驶员李某某交代,因为车上拉了满满一车的鸡蛋,而车上的货主担心收费站的减速带会使车辆颠簸导致鸡蛋破损,所以停在这。

\

这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这辆鲁Y牌照车辆的后轮明显与正常车辆不一样,是一辆典型的超载车辆。随后,民警指挥车辆行驶到收费口,通过收费站地磅称重,这辆小型货车总重10.7顿,足足超出荷载量2.5吨。

据货主王某介绍,她在莱阳经营一家商店,因为打听到日照的鸡蛋便宜,所以一时贪心多拉了一些,想多赚点钱。但是车辆超载不仅使车辆性能受到影响,同时会加长车辆的制动距离,高速公路车速非常快,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会因载重过大导致车辆侧翻。如果这辆满载鸡蛋的货车在高速公路发生侧翻导致货物撒漏,清理难度非常大,过往的车辆很容易因为粘稠的蛋液失去控制。

最终,执勤民警对驾驶员李某某超载5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关键词: 鸡蛋 收费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