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学生午餐中疑似吃出蛆虫 华夏职教中心承认此事并退还饭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3-23 11:08:22 来源:信网

近日,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3月19日中午吃午饭时,在学校提供的饭菜中吃出了类似蛆虫的物体,非常恶心。对于此事,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方面承认确实出现此事,共4名学生反映了该情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事,给学生退了餐票。

学校食堂吃出蛆虫?

3月20日,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反映,在3月19日中午学校食堂提供的饭菜中,吃出了蛆虫。据该学生反映,学校每天中午给学生提供盒饭,餐费是10元钱,学校一次收取100元。“这是强制收取的。”据该名学生称,午饭中吃出蛆虫的情况不止他一人遇到。

根据该学生提供的照片,信网看到,在一份炸豆腐上,能用肉眼辨别出三只虫子附着在外,且已经被炸干。

校方承认确有此事并已退还饭票

3月20日下午,信网来到位于市北区嘉善路48号的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该校办公室的王主任表示,确实听说过此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件事,但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

对于强制收取餐费,王主任予以否认,表示,因她曾常年在教学岗位上,对此比较了解,收取餐费之前都经过了家长的同意。

该校的马校长介绍,学校食堂实行承包制,学校对其进行监管,由于食堂较小,学校安排一半学生在食堂吃饭,一半学生由食堂准备饭盒在教室里吃。

“一共是4名学生反映了这个情况,事情发生之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事。”马校长说,19日当天,学校就将食堂负责人和学生叫到一起,解决了此事,方案则是给学生退了饭票。

马校长表示,学校食堂的进货凭证、渠道都没有问题,相关的证件也都齐全,出现情况后也在找寻原因,但学生没有提供涉事食材,学校方面也不知道是何原因。

马校长告诉信网,食药部门也已经介入此事,学校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加大力度,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

进货票证缺失已被责令整改

对于此事,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收到此事的投诉,并下发到学校属地的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办。市北区食药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3月20日接到转办件后,对此事高度重视,并到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上来看,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的食堂环境比较整洁,各项证照都齐全,人员健康证也都齐全,但在进货票证方面有缺失,“已经责令学校对此进行整改,后期,我们也会加大对该校的监管力度。”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学生未提供食材样品,只通过照片无法判断。学校食堂这种重点食品安全监控单位,各个季节都应该做好防范工作,尤其春夏时,虫类处于活跃期,更应该注意食堂环境卫生和菜品卫生。

关键词: 蛆虫 华夏 学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