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铜川市检察院以案件质量评查促司法规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4-09 09:08:55 来源:铜川日报

3月30日,市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去年第四季度办结的捕后不诉、公诉不诉、撤回起诉、法院判决免予刑事处罚等17件重点案件进行了评查,共评查出优秀案件2件,良好案件14件,合格案件1件。

市检察院重视案件质量的提高,以案件质量评查促司法规范化建设。在评查会上,评查组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评查工作,评查人员对评查情况如实记录、全程留痕。市检察院案管办负责建立评查卷宗档案,制作相关评查文书和督促整改文书,保证每一个的案件的评查流程都有据可查,体现评查工作的办案属性。对评查发现的问题,市检察院案管办及时汇总梳理,形成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报告,制作案件质量评查问题清单,将评查结果及时反馈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具体办案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能整改的问题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寻求源头治理,加强事中监督,不断提升办案质量。评查情况如实记入员额检察官司法档案,作为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市检察院通过此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员额检察官的案件质量意识,规范了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的执法行为,促使办案流程更加严格公正,法律文书制作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使得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得到明显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检察机关的司法规范化水平。

关键词: 铜川市 检察院 案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