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贵阳全市集中整治政务窗口服务质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4-09 09:12:14 来源:贵阳日报

日前,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印发《关于开展政务窗口服务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采取自查、调查、集中整治等方式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办事“踢皮球”、办事不规范、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打造“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此次集中整治内容包括服务质量、进驻授权、流程材料、服务效能、人员作风、大厅运行六个方面——

服务质量方面,着力整治实体政务大厅硬件设施不全、功能区域划分不合理、缺少办事流程指示牌、窗口数量不足、企业和群众办事排长队等问题。

进驻授权方面,着力整治部分窗口单位事项梳理不全、进驻不彻底、授权不充分、明进暗不进、推诿扯皮等问题。

流程材料方面,着力整治审批流程不顺畅、环节繁琐,擅自增加申请材料、材料清单不清,办理时限冗长等问题。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缩一半。

服务效能方面,着力整治审查标准不明晰、办事流程不透明、审批职责不明确、信息发布更新不及时、办事指南内容不精准、涉企收费不公开等问题。

人员作风方面,着力整治窗口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漠、业务能力不足、对业务流程不熟悉不专业、办事拖拉、审批不规范、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不在状态、着装不规范、纪律松弛、“庸懒散慢”等问题。

大厅运行方面,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根据《方案》,3月下旬至10月下旬为集中整治阶段,10月至11月为建章立制阶段,12月为总结巩固阶段。方案要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要广泛收集民意,把影响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找出来、列清单,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一件一件销号。要认真总结集中整治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再整治。

关键词: 政务 全市 质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