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蓝田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18-04-16 08:23:18 来源:西安晚报

4月15日上午,市长上官吉庆在蓝田县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措施,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上官吉庆首先来到蓝田县穆家坡村,看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每户门前小院都用栅栏围起,方便村民种植蔬菜等日常所需,上官吉庆对此予以肯定。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突出乡土气息,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老穆,改厕后还有味道没?用起来方便吗?”上官吉庆来到村民穆孝科的家里,详细查看提升改造后的三格式厕所。“现在厕所干净了,洗澡等设施啥都有,人也越来越爱干净,房前屋后的卫生拾掇得也勤了。”穆孝科高兴地回答。在穆家坡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现场,上官吉庆详细询问工程成本、日处理量等。他要求,要以此为试点,不断总结,为全市农村改厕和污水处理工作创造经验。

随后,上官吉庆前往桐花沟村和田家村,调研精品民宿建设和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情况。他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充分发挥山水、生态、人文优势,进一步完善民宿相关配套设施,助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力争早日惠及于民。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蓝田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上官吉庆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决胜全面小康,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八条要求”,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加快推进通村公路、移民搬迁、危房改造等各项工程。要紧紧围绕“五个振兴”,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市水务局要集中力量、技术,派出专门工作队驻扎蓝田,彻底解决35个贫困退出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市卫计委要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强力推进贫困村卫生室建设。蓝田县要紧贴自身实际,突出地域特色,着力补齐“三农”短板,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蓝田县 脱贫攻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