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闯黄灯代价大!极星电动车撞上劳斯莱斯责任终于划分清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4-14 14:42:37 来源:快科技

还记得3月份发生的那起罕见的事故吗?一台少见的极星电动车撞上了一台正在掉头的劳斯莱斯魅影,近日,该事故的责任终于划分清楚。

据荔枝新闻报道,驾驶极星的花某行驶到某路段时,发现交通指示灯已变成了黄灯,为了抢在红灯前通过,遂加速到100公里/时强行通过。

而此时,王某驾驶劳斯莱斯从道路旁边的停车场出来,准备左转掉头汇入主路,两车就在路口处发生了碰撞。

事故非常严重,劳斯莱斯损失惨重,左右轮已经被“撞残”,接近脱落,后轴也已断裂,车门整个接近塌陷,全车气囊起爆,极星这边也没好到哪去。

经过警方勘察认定,花某驾驶机动车忽视安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遇黄灯亮时,在尚未越过停止线的情况下继续通行,之后又在限速路段超速行驶,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花某需要承担本事故的主要责任,除了承担车损之外,还被罚款了2200元。

劳斯莱斯驾驶员王某因为驾驶机动车在进入道路时,对路况观察不够,需承担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劳斯莱斯车损185万元,其中花某承担70%,除去保险赔付部分外,其需要自己承担30万元的赔偿。

不得不说,这次闯黄灯的代价有点大,希望我们都能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关键词: 极星电动车 劳斯莱斯魅影 超速抢黄灯 驾驶机动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