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多个互联网内容平台宣布展示账号IP属地 相关功能测试将陆续开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4-18 14:17:20 来源:资本邦

4月15日一天内,包括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知乎、小红书、百度百家号等互联网内容平台,陆续宣布将开始在个人主页等位置展示账号IP属地,相关功能测试将陆续开始。

具体而言,抖音相关功能在4月底进行测试;快手拟在个人主页等位置上线展示账号IP属地的功能;今日头条相关功能4月15日起在网页版进行测试;知乎社区拟逐步开放“用户IP属地”的公开显示,届时,问答页面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IP属地;小红书拟逐步开放“个人主页展示账号IP属地”功能;百度百家号将于近期在个人主页中新增“发帖所在地”的展示功能。

综合而言,展示IP归属地,最大的考虑是完善舆论的安全。

此前2022年3月,微博就宣布全面放开用户IP归属地功能。此功能在「个人主页」-「个人资料」中,展示用户最近一个月内最后一次发布博文、或评论的IP归属地。

据了解,“显示用户的IP属地”已在国家网信办曾征求意见的部门规章中有所体现。2021年10月26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对2015年施行的版本进行修订。

《征求意见稿》新增了有关IP属地的相关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服务平台应当以显著方式,在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页面展示账号IP地址属地信息。境内互联网用户账号IP地址属地信息需标注到省(区、市),境外账号IP地址属地信息需标注到国家(地区)。”

关键词: 互联网内容平台 个人主页 互联网平台 今日头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