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科创板终止注册又增一家!百合医疗科创板IPO终止注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4-22 14:39:33 来源:资本邦

科创板终止注册又增一家!

日,资本邦了解到,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合医疗”)科创板IPO终止注册。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百合医疗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输液管理、血液净化和护创敷料等领域的一次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图片来源:公司上会稿

2018年至2021年前6月,百合医疗营收分别为7.96亿元、9.57亿元、10.47亿元、5.29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1.98亿元、2.14亿元、8684.58万元。

百合医疗的科创板IPO之路颇为曲折,其科创板IPO早在2020年6月就获上交所受理,在2021年1月4日首次上会遭暂缓审议,时隔两个月(2021年3月4日)通过上市委会议通过,2021年4月8日提交注册,2022年4月19日以“终止注册”结束。

资本邦注意到,在首次上会会上,上交所要求发行人代表以定量的形式进一步说明发行人主营产品在各级带量采购过程中目前受到的影响和未来的潜在影响。

同时要求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设立及历次增资中马立勋代黄凯投入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合规,马立勋代黄凯持有股份的真实、合理

在二次上会会上,上交所要求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1)除了马立勋代黄凯持有发 行人股份之外,发行人股东是否存在其他代持行为;(2)结合设立及三次增资中资金实际来源情况,说明所有的股份代持行为是 否真实、合理,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合规;(3)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所持发行人股份是否存在股权纠纷或潜在权属纠纷,发行人控股 股东是否存在稳定风险。

事实上,百合医疗不止上市结果不如人意,上市过程也颇为曲折漫长。

2020年9月30日,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六),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2020年10月21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六)所列中止审核情形消除,上交所恢复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

2021年8月20日,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相关证券服务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二),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2021年9月2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六十五条、六十六条,发行人已补充提交相关文件,并同时提交恢复发行上市审核的申请,同意恢复对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行上市审核。

2022年3月31日,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中止其发行注册程序。

2022年4月1日,公司和保荐机构兴业证券提交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终止对该公司发行注册程序。

关键词: 百合医疗 终止注册 注册申请 百合医疗企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