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9批次雪糕不合格!湖南美伦、阿苏山玫珑瓜味雪糕被通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8-24 08:45:53 来源:潇湘晨报

8月2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不合格样品9批次,其中1批次是来自湖南的雪糕。

据不合格样品情况,标称湖南美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卓越晟睿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淘 宝网 " 小鲜女的冷饮店 " 销售的阿苏山玫珑瓜味雪糕,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较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冷冻饮品和制作料》(GB 2759)对冷冻饮品中的大肠菌群规定同批次 5 个独立包装产品中大肠菌群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 102 CFU/g 的,且至少 3 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 10 CFU/g。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关键词: 雪糕不合格 湖南美伦 阿苏山玫珑瓜味雪糕 雪糕大肠菌群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