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好消息!明天起冷空气抵厦 气温将有小幅下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9-19 10:41:15 来源:厦门日报

偏南暖湿气流送来水汽,昨日鹭岛云幔铺天,午间全市最高气温攀升到31℃~35℃左右,闷热感十足。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我市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好消息是,预计明天起冷空气抵厦,气温将有小幅下降,市民要适时增减衣物。

昨日白天,我市气温居高不下,全市有20多个站点达到或超过35℃,其中思明土屿最高气温达到36.3℃,加之居高不下的空气湿度,午间市民会感到闷热。气象专家介绍,9月中上旬出现这样的气温,对厦门来说其实是比较正常的。据统计,厦门的秋寒一般出现在10月中旬。

不过好在白露中秋过后,早晚温差逐步加大,昨日夜晨我市最低气温在22℃~26℃,傍晚清晨体感相对舒适。

俗话说“南风吹到底,北风来还礼”,北方冷空气已经启程南下,预计明天将抵达厦门,带来小幅降温。趁着冷气团还没到来,今日白天,我市气温依旧偏高,城区最高气温在32℃上下,夜晨最低气温在26℃左右,午后岛外局部地区还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市民要注意防范。

随着冷空气前锋的逐步“逼近”,预计,今天夜晚至明天白天,我市城区偏东风将转为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崇武到东山沿海东北风将从4-5级逐步增强为6-7级、阵风8级。气温方面,明后天,我市城区最高温将下降至31℃,夜晨最低气温降幅略大,至22日最低温降至23℃左右。

关键词: 冷空气抵厦 厦门市城区 厦门最高温 北方冷空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