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6分30秒拿下两张床!这个长沙小伙在湖南省技能大赛中斩获冠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9-16 08:41:23 来源:华声在线

更换一套床单、被套、枕套,需要多长时间?今日,记者在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找到答案。甩床单、掖好床角、套被套、套枕头、最后整理,酒店客房部员工魏海强一口气完成整套流程只要3分钟。

每天铺床10小时,这个长沙小伙在今年8月举行的湖南省技能大赛中,获得了客房中式铺床及开夜床项目冠军。

6分30秒拿下两张床,斩获省奖第一

上午,记者见到魏海强时,他正在给客房进行整理。甩单、抛单,标准包角,铺床的动作干净利落。不久前举行的2022年省市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上,他一举夺得客房服务项目的省、市双料冠军。

在株洲举行的2022年湖南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组织的代表队共150名优秀参赛选手,在前台接待、中式铺床/开夜床、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台型设计、西餐摆台、中式烹饪等5个竞赛项目展开个人赛角逐。

开单、抛单、定位、包角……在湖南省技能大赛中式铺床项目中,要求选手们动作敏捷、快速利落,在规定的8分钟内将一大一小两张“裸床”铺好床单被套,棉被、枕头摆放整齐。魏海强动作规范、行云流水,仅花了6分30秒就完成了两张参赛作品床的铺设,充分展示了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

多次参赛,“老选手”靠精益求精取胜

能做好这份别人眼中极度枯燥的工作,靠的是热爱与责任心,这份匠心16岁那年就在魏海强心中扎了根。

从事酒店服务行业9年,魏海强共参加了五届技能比武大赛。“我算是赛场老选手了。”魏海强笑着说,2013年他首次参赛,那年他刚刚进入酒店工作半年时间。

“指导教练在客房行业已从业25年,带出了多名国赛冠军、省市赛冠军,是客房行业的王牌教练。”魏海强告诉记者,初次参赛因为自己太年轻,在实操和赛事上的经验不足,未能取得好成绩。即使如此,下一届技能比武大赛到来时酒店继续派他参赛,“每次参赛都是一次学习和历练。”

“为了将床铺好,每天从早上9时练到晚上9时,三四月的天气也是汗流浃背。”魏海强说,为了不辜负信任,他坚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地雕琢、打磨自身,“要求一定要精确,1.2米的床中线在60厘米就一定要在那个位置,不能有毫厘之差。”在他看来,所谓匠心就是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将服务变成可以细分量化、有标准规范的流程。

今年11月,魏海强将作为湖南省中式铺床项目唯一代表,参加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技能大赛,期待他能再次取得好成绩。

关键词: 湖南省技能大赛 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 夜床项目冠军 客房中式铺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