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孩子不能走,我们就来做她的双腿!” 网友被长沙的30位老师感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16 08:37:52 来源:华声在线

从校门到教室,从一楼到三楼。10分钟的上学路,每天都上演着最暖心的接力。长沙市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三年级的曾林(化名),因为一次意外导致脊髓损伤,双腿无法站立行走,只能靠轮椅上下学。

前往教室的楼梯不能使用轮椅,今年2月开始,学校老师自发组织了30人的帮帮团,每天抱送曾林上下学,“孩子不能走,我们就来做她的双腿。”

老师的怀抱是受伤女孩求学的渡船

上午8时许,桂花坪小学校门口早已热闹非凡。孩子们嬉笑着相伴而行,三位老师招呼着陆续赶来的孩子们。

“曾林妈妈,你不用进去了,把孩子交给我吧。”一直站在校门口的老师周起家,看到曾林母女赶忙迎上前,接过曾林妈妈手中的轮椅,将曾林推到教学楼下。

把曾林的书包背在自己背上,周起家稳稳地抱着曾林朝着三楼教室走去,一旁的老师熟练地收起轮椅,紧跟其后。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学校上演。抱着曾林上下楼的,是来自学校各个年级的30位老师。

“今年2月,也就是曾林受伤复课后开始,学校30位老师组成帮帮团,上下学的时候负责抱孩子上下楼。”周起家介绍,最开始曾林妈妈曾尝试过自己搬着轮椅送女儿上楼,由于重量太大,孩子在轮椅上东倒西歪,很不安全,“虽然每次都有人主动上前帮忙,但不形成规律,难免会有照顾不到的时候。”

为此,学校号召各年级的老师成立帮帮团,每天轮流抱送曾林上下学。

言传身教,行动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帮帮团成立后,每天校门口都会等待着不同的老师。而这场暖心的接力感动的不止曾林,见证了这一切的同学们也默默加入其中。

“看着老师们这么做,我们也学会了关心帮助他人。”下课后,曾林的课桌旁总是围满了同学,询问她需不需要去洗手间,与她聊聊感兴趣的话题,分享新鲜的小玩意。短短的课间时间,曾林的身边满是同学们的欢笑与关心。曾林也从刚返校时的沉默寡言,逐渐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恢复了往日的活泼与开朗。

“看见孩子们主动关心和帮助曾林,我们很开心,这就是言传身教的力量。”周起家表示,未来帮帮团会一直存在,直到曾林小学毕业。

关键词: 长沙市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脊髓损伤 靠轮椅上下学 双腿无法站立行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