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台风“梅花”来袭!今明两天安庆气温遭遇“小滑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15 10:25: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正朝我国华东沿海逼近。受其外围影响,14-15日,安庆将迎来一场久违的降雨,气温遭遇“小滑坡”。

据安徽省气象台消息,13日台风“梅花”开始影响我省,并自南向北带来降水,有利于缓和我省旱情。据全省降水量预报图显示,降水主要分布在我省东部,如宣城、芜湖、滁州和宿州,累计降雨量达50-90毫米。

安庆位于安徽省西南部,此次主要受台风外围作用。虽有降温,也有降水,但强度远低于东部城市。预计此次台风过程中,安庆多分散性阵雨,雨量级别为小雨,且雨量分布不均,累积降水量为5-3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30-50毫米,可缓解一时干燥。气温方面,最低气温维持在21℃上下,最高气温下降至28℃左右,体感较为舒适。需要注意的是,“梅花”来袭,风力不可避免随之增大。今明两天,安庆市偏东风为3-4级、阵风可达7级,需防范大风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

不过台风带来的风雨是短暂的。据安庆市气象台预计,16日后,台风影响趋于减弱,安庆市又将转回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回升至33℃。

白露节气已过一周,我国不少地区已开启入秋进程,但在安庆,秋天的情绪还未被拉满,该落的叶,该香的桂花还没一一到位。由于未满足气象意义上入秋条件,安庆仍在夏季的掌控之中,尤其是白天,依旧延续着夏天的炎热。太阳落山,夜幕降临后,秋天的身影才微微露脸。昼夜温差大仍是眼下防范重点,大家早晚出行还要适当增添衣物。

关键词: 安庆气温 台风梅花 安徽省气象台 入秋条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