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老人中秋卖鸭都闷死了?路人见状纷纷出钱购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13 10:51:15 来源:潇湘晨报

9月10日中秋节,吉首市一位老人挑着自家养的鸭子到集市售卖,或许是路远天热,打开袋子才发现鸭子差不多都闷死了,路人见状纷纷出钱购买,视频发出后引发网友关注。

9月12日上午,当地一名商户张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老人看上去80多岁了,当天10点多背着两麻袋鸭子来到马颈坳镇的集市,结果打开袋子才发现鸭子几乎全都闷死了,无奈地蹲在地上。这时,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到后和老人商量,以70元一只的价格购买。看到这个场景,他很感动。

视频显示,一位身形瘦削、皮肤黝黑、头发和胡子都有些花白的老人蹲在集市边,皱着眉无奈地看着地上摆着的几只鸭子。老人的周围有不少人正在挑选地上的鸭子,还有不少人排着队给老人付款。

“他背了两麻袋鸭子,有三十来只的样子,因为天气太热,鸭子几乎全闷死了。”9月12日上午,商户张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中秋节这天上午10点多,他看到这位老人心酸地蹲在路边,将鸭子摆在面前的地上,旁边有不少人看了一会儿后,和老人商量,最后决定以每只70元的价格跟老人购买鸭子。

“本来趁着节日拿出来卖,很不容易,没想到鸭子死了,卖不掉就浪费了。”张先生介绍,在当地,过节时有不少老人会从乡下把自己种的菜、养的家禽背到集市卖。他当时听老人说鸭子是自己养的从乡下背来的,在当地这种鸭子一般25元一斤,一只能卖150元左右。

“这样双方都不亏,好心人多。”张先生感慨。鸭子死了就不值钱了,老人应该也是想赶着过节卖个好价钱,好在有不少人伸出了援手,当天下午1点左右,还剩了几只鸭子没卖完,老人又背着离开了。“这个老人不是那种‘二道贩子’,我们每天在那做生意,从没见过他,应该就是从农村出来的。”张先生说。

视频发布后,引发网友们的关注,网友们纷纷评论:“老人不容易,一把年纪一路辛苦了”“感谢帮助老人的好心人”“刚死的跟刚杀的没区别,肉很新鲜,能吃”“善良的人还是很多的”“不是不能吃,我看到了爱心”……

不过,也有网友提醒:“未必是闷死的,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有人编造故事售卖病鸭死鸭。”

关键词: 老人中秋卖鸭 马颈坳镇 售卖病鸭死鸭 二道贩子

相关内容